Gartner 发布容器公有云竞争格局报告 | 纳比云原生资讯月报 Vol.11

  |   0浏览

Gartner 发布容器公有云竞争格局报告 | 纳比云原生资讯月报 Vol.11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云计算报告① Gartner 容器报告:阿里云与AWS并列第一 <推荐>☁ 业界新闻② Istio将被捐赠给开源基金会 <推荐>③ Kotlin gRPC 宣布开源④ CloudNativeSummit 召开⑤ KubeCon 2020 Shanghai 或开展线上活动⑥ CNCF 新增 81 位成员☁ 程序员专区⑦ Spring Cloud 2020.0.0-M1发布 <推荐>

云计算报告

01 Gartner 容器报告:阿里云与AWS并列第一

4月2日消息,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2020年公有云容器报告,阿里云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Gartner 报告显示,阿里云容器服务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产品形态丰富,与 AWS 并列第一。

v2-c1ea82d913439aa34d4dcda2d2cdeb36_720w.jpg

业界新闻

02 Istio将被捐赠给开源基金会

Istio 项目找到了理想的发展方向: Google Cloud CEO 表示将把 Istio 项目捐赠给基金会。阅读更多

03 Kotlin gRPC 宣布开源

Kotlin 现在是第二流行的基于 JVM 的编程语言,Kotlin gRPC 的开源能够让 gPRC 的服务服务于 Kotlin 平台。

v2-47b1be750bdb8b7bef4144ffcb42583f_720w.jpg

04 CloudNativeSummit 召开

4月7日,CloudNative 峰会在youtube上通过直播形式召开,峰会主要介绍了CNCF毕业项目(包括 Kubernetes,Prometheus,Envoy,Jaeger 等)的最新进展以及讨论未来在云原生技术上的一些新的动向。

v2-6ffea2704fc9d17f55cf0ae64474a1c0_720w.jpg

05 KubeCon 2020 Shanghai 或开展线上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原来被取消的 KubeCon 2020 Shanghai 可能以线上方式举行。CNCF 连同其活跃的社区,正在计划在七月底举办为期三天的线上大会。

06 CNCF 新增 81 位成员

CNCF近日宣布,有81家新成员和最终用户支持者加入了基金会,成员总数为560家。CNCF在2019年的新调查中收集了近1400名开发者的意见,调查发现,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生产中使用Kubernetes,比去年的调查结果增加了20%。

程序员专区

07 Spring Cloud 2020.0.0-M1发布

Spring Cloud发布了2020.0.0的第一个里程碑版本(代号是Ilford)。现已可在Spring Milestone中获取。

Spring Cloud团队表示已经更改了发行的版本控制方案,接下来将遵循YYYY.MINOR.MICRO模式,其中MINOR是一个递增数字,每年从0开始。MINOR段对应先前使用的后缀:.0类似.RELEASE,而.2类似于.SR2。预发行后缀也将从使用.作为分隔符改为使用 -,例如2020.0.0-M1和2020.0.0-RC2。另外,还将停止为快照添加前缀BUILD-,例如2020.0.0-SNAPSHOT。发行代号将继续使用伦敦地铁站名称,当前的代号是 Ilford。

v2-3864ab0c4a823117e186b75c491868c5_720w.jpg

Nebulogy 品牌介绍

Nebulogy致力于通过云原生理念,帮助企业构建PaaS平台,提高开发资源利用率,满足应用快速上线和迭代需求,助力企业实现真正应用云化、业务互联网化。

网站:www.nebulogy.com

邮箱:service@nebulogy.com

电话:400-105-0300

v2-610a81a4d7e7730f612fd09785bdd876_720w.jpg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749803/250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