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发布云原生开发状态报告(附报告下载) | 纳比云原生资讯月报 Vol.12

  |   0浏览

CNCF发布云原生开发状态报告(附报告下载) | 纳比云原生资讯月报 Vol.12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云计算报告

① CNCF 发布云原生开发状态报告<推荐>

☁ 业界新闻

② 线上版 KuberCon 开源盛会已确认举办时间<推荐>

③ 信通院推动“中国开源生态地图”构建

☁ 程序员专区

④ CNCF 开源项目 Harbor 正式发布 2.0 版本<推荐>

⑤ Istio 1.6 正式 release

⑥ Kubernetes 1.19确定延期发布

一、云计算报告

01 CNCF 发布云原生开发状态报告

最近CNCF委托SlashData(一家研究公司,每年对40,000多名开发人员进行调查)开发一份独家报告,供社区使用。《云原生开发状态报告》基于SlashData的开发者进行调查,该调查在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期间进行了调查,涉及来自155个国家的17,000多名受访者,该报告的一些主要发现包括:

• 全球有470万云原生开发人员。• 这些开发商比其他任何地区都更加关注欧洲和北美。• Kubernetes用户更有可能影响购买决策。• 68%的云原生开发人员将AWS用作云托管提供商。

v2-b269417a0b5ea2efc80ff23a62816c28_720w.jpg

wjx.cn/m/80042912.aspx (二维码自动识别)

二、业界新闻

02 线上版 KuberCon 开源盛会已确认举办时间

(>>进入大会官网报名)开源界大消息:定档于7月30日-8月1日的“Cloud Native+Open Source Virtual Summit China 2020”技术大会官网正式上线「cncf.lfasiallc.cn」,今年是CNCF首次联合中国社区,邀请到云原生开发者,IT专家,以及项目领导者一起云集此次大会。大会将重点围绕云原生和微服务等时下热门技术领域展开,囊括应用程序+开发、服务网络、无服务、定制+扩展、CI/CD、机器学习+数据、存储、安全+身份+策略等重大议题。

03 信通院推动“中国开源生态地图”构建

(>>了解更多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启动中国开源生态地图项目,本地图主要以软件产业为主,涵盖操作系统、物联网操作系统、编译器、边缘计算、容器、中间件、微服务、数据库、大数据、前端开发、移动开发、UI框架、运维、人工智能和其他类别等主要软件产业领域,给出由国内发起的开源项目。

v2-b97eecbe2134d01e29715dca7e917f94_720w.jpg注释:图中红色方框中的开源项目为贡献给开源基金会的项目

三、程序员专区

04

CNCF 开源项目 Harbor 正式发布 2.0 版本

(>>了解更多

开源镜像仓库 Harbor 2.0 正式发布了!该版本符合OCI的标准要求。OCI(开放容器计划)是一个Linux Foundation项目,旨在促进容器图像格式和运行时的正式规范,该规范于2017年7月发布。Harbor从2017年4月发布1.1版本算起,经过整整 3 年,Harbor 的版本号终于 “升” 到 2.x 了。

05 Istio 1.6 正式 release

将 1.15 没有合并到 Istiod 的模块(Citadel,sidecar 注入,Galley)合并,支持 Istio 控制面上原地升级和金丝雀发布,提供了更丰富的 metric 输出,新增了 WorkloadEntry API 简化虚拟机支持等。

06 Kubernetes 1.19确定延期发布

近日,Kubernetes 项目开发组在 SIG 发布会议上进行了激烈讨论,决定将调整 Kubernetes 的发布周期。1.19 版本将会在今年第 20 周(8 月 25 日,星期二)发布。而随着 Kubernetes v1.19 周期的延长,Kubernetes v1.20 的工作将在 9 月的某个时候开始。


Nebulogy 品牌介绍

Nebulogy致力于通过云原生理念,帮助企业构建PaaS平台,提高开发资源利用率,满足应用快速上线和迭代需求,助力企业实现真正应用云化、业务互联网化。

网站:www.nebulogy.com

邮箱:service@nebulogy.com

电话:400-105-0300

v2-610a81a4d7e7730f612fd09785bdd876_720w.jpg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749803/250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