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Citrix CVAD 1912 LTSR的十大理由

  |   0浏览

  今年早些时候,我发表了一篇博文,内容是在项目中到底使用LTSR版本还是CR版本。在当时的文章中,我提供了8个7.15 LTSR版本之后的“杀手级功能”。640?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我们经常看到过一些用户使用报告,显示很多客户正在使用LTSR版本,如7.6或7.15。我也经常出差,去拜访相当多的客户,并在我演讲时,让用户进行投票。三月份的一场活动,房间里有100多个客户。当我问谁在使用CR版本时,只有三只手举了起来!我可以推定,很多客户目前正在使用LTSR。

12月份,我们公司推出了历史上的第三个LTSR。因为你们中的许多人还在使用7.6或7.15上,我想告诉你们,在过去的8个版本中,你们到底错过了什么,为什么今天要升级到1912 LTSR版本

这里列出了我认为十大杀手级功能,你应该从7.15升级到1912!我不打算在这里详细讨论,因为这些特性可以很轻松地从官网中查询到。

Thin Provisioning of Block Storage

八年前我写了一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XenServer保持基于Block的厚配置存储(即使底层存储支持精简配置)。这实际上要归结到XenServer中的底层存储机制。但是随着的Citrix Hypervisor新版本的发布,增加了对FC和iSCSI等块存储的精简配置的官方支持。

Linux

如果你用Linux桌面,你可能会使用CR版本。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旧版本的LTSR,并且有一些很适合Linux的工作负载,那么您应该看一下LTSR 1912。我刚刚看了一下最新特性矩阵,整个文档中最常见的词是Linux。在过去的8个CR版本中,我们对Linux VDA做了10多个增强,其中大多数都是在最后两个CR版本中(1906和1909),包括快速智能卡支持、控制器集成等。

Director 的增强

自LTSR 7.15以来,我们在过去的9个版本中都改进了Director。包括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登录时间。有很多与Director相关的好东西,我们在最近的几个版本中发布过,比如Citrix UPM加载持续时间(1903)和桌面探测(1906)。如果您使用Director,想全面监视您的Citrix环境,建议采用1912LTSR版本。

User Personalization Layer

你可能还记得我在我们发布App Layering 4.14时谈到的用户层,就在那时,我们把这个杀手级的功能从实验室推广出来,,,目前它提升到了下一个层次(1912年的新特征)。安装或升级单个会话VDA时,可以选择“用户个性化”,此功能由Citrix应用程序分层提供支持(但不需要单独的app Layering基础架构!)并使您能够跨会话保留用户的数据和本地安装的应用程序。这个功能现在完全取代了PvD和AppDisks,[我们在7.13中就不推荐使用它]。只需注意,用户层在用户登录时挂载,而不是机器引导(正如PvD和AppDisks所做的那样),因此这需要一定程度的测试。

MCS I/O

你还记得几年前我们用新的写缓存功能让PVS变得非常棒吗?我甚至写了[一篇文章]说,我们在1903 CR中将同样的缓存功能移植到MCS上。这有时被标记为“MCS写回缓存v2版本”,但这正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基本内容—通过首先利用内存,并在必要时返回磁盘,提高了存储性能。

PVS Asynchronous I/O

在PVS 1808发布之前,目标设备通过依次遍历三个不同的层(RAM缓存、VHDX文件和网络流)*来完成请求,从而为传入的OS存储请求提供服务。我们现在可以异步发送和处理这三个流,减少了延迟,大大提高了性能。虽然没有太多的头条新闻,但是如果速度是王者,而你使用的是pvs,建议你使用这个功能。

HDX Insight 2.0 (NSAP)

这是一个重大的功能突破,我们重新设计了HDX Insight的工作原理。我们介绍了我们的第28个虚拟通道,称为“NSAP”,它为Insight数据提供了一个专用的、未压缩的路径。这可以很容易地将Insight/AppFlow的可伸缩性翻一番。

Microsoft Outlook, Skype, and Teams

这是在“微软”下结合的两个独立的东西,但是谁使用Outlook和Skype或团队呢?哦,几乎所有人?!你想在Citrix上部署它们吗?好吧,现在你可以了!最初在7.18中发布的[Outlook搜索重定向功能],我们最终解决了如何使用本机搜索以非持久方式部署Outlook。

Key UX Enhancements

这是我上一篇文章中的第一篇,我写了一篇相当详尽的文章,所以我不会在这里谈太多细节。但我认为EDT是一个绝对的协议改变者;自适应吞吐量使我们的协议更好;当您升级到LTSR 1912时,这些都是免费的。

Cloud Integration

这几乎与Linux相似:如果您正在使用Citrix Cloud做任何事情,或者其他公共云,那么您可能已经使用CR版本。在过去的几次CR版本中,我们进行了大量的重大改进,以确保混合云的顺利运行。在Azure方面,比如按需供应、自动填充的地理列表等等。在AWS上,最大的可能是几个月前的IAM role support via 1811,正如我的同事所记录的但还有一件事我真的很兴奋——1912年的VDA将支持[Rendezvous](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绕过云连接器(因此VDA直接连接到云托管网关服务),HDX/ICA代理变得更具可伸缩性。如果你想在云端大展身手,这是一个必备的功能。(请注意,其中的服务器端部分将很快发布,但VDA端需要1912版本。)如果您正在考虑云计算,那么您确实需要使用这个最新、最棒的LTSR。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忙着交付一些非常棒的东西。如果要升级到LTSR 1912,请确保从最后一个LTSR(7.15)或最后两个CR版本(1906或1909)中的一个进行升级。这三种特定的升级路径得到了官方支持,这也是我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进行的内部测试。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shenhj/250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