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Personalization Layers

  |   0浏览

这是Citrix App Layering团队的三篇博客中的第三篇,详细介绍了第四季度Layering产品线的增强

在本系列的文章中,我们将重点介绍新的用户个性化层—一种新的集成技术,它可以捕获用户自定义,并可以通过Citrix虚拟应用程序和桌面轻松部署

7804751cf07640aeb0b3f4803334cb9a

在2017首次发布User Layer的基础上,用户个性化层(UPL)是一种可写的弹性扩展层,它使IT组织能够为登录标准化桌面的用户,获得持久、个性化的体验。这个技术完全来自于Citrix App Layering,UPL是第一个整合到Citrix虚拟应用程序和桌面的组件。为了完全替代Personal vDisk (PvD) ,UPL使用了相同的底层技术,可以在不需要维护新的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实现用户层。

部署和配置

UPL的部署和配置,非常快速和简单,唯一的要求文件共享,用于存储用户层磁盘。UPL在1912版本中已经集成到VDA组件,可选组件。

启用和配置UPL,只需要添加几条策略即可,将这些策略绑定到您创建的交付组,该交付组将为您的用户分配启用UPL的虚拟桌面,就完成了配置工作了。

当用户登录到他们的虚拟桌面时,一个可写的用户层将被附加或动态创建。当用户注销时,用户层与他们的图像分离。当用户稍后重新登录到池中的其他桌面时,会重新连接他们的层,使他们能够即时访问已安装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这使得持久的用户体验和最小的IT开销成为可能。

配置步骤如下

1、配置 SMB file share — UPL支持 SMB 2.0 或更高版本,可以使用标准的AD文件夹和文件共享权限、

2、安装VDA勾选UPL组件 -UPL组件已经包含在VDA安装包里

image.png

3、创建UPL策略启用UPL -1912版本已经包含相关策略

image.png

策略被分配给交付组,

image.png

启用策略并将其分配给交付组后,无论登录到哪个VDA,虚拟桌面的用户都将拥有持久且无缝的体验,存储所有应用程序和数据。

优势和用户场景

UPL 下列优势:

• UPL是下一代的技术,并且支持云端部署

• UPL 支持最新的windows 10系列版本

• UPL layers 的附加是即时,并且是实时的

• 当UPL 虚拟桌面更新, 不需要像 PvD那样冗余的过程.

• UPL 支持多种桌面类型,包括池静态和池随机桌面类型。

可能有人会问,这个功能是否会取代完整App Layering 的User Layers?答案当然,“不“。使用App Layering对整个镜像进行分层仍然是显著减少IT时间和工作量的最佳方法,同时确保应用程序的最佳兼容性和稳定性。然而,我们想给那些没能使用App Layering的客户,通过UPL,看看这项技术有多强大!

注意事项:

• UPL 只支持 Windows 10 64-bit 镜像.

• 最佳实践:更新在主镜像里操作,不放到UPL里

• 驱动的相关更新放到主镜像里操作

• 运行新操作系统安装的映像与Windows 10相同或更高版本,否则无法使用该映像更新计算机目录。

• UPL不支持静态桌面

• 不支持PVD到UPL的转换。用户数据可以从PVD里拷贝到UPL层。

• Migrating PvD workspaces to user personalization layer is not supported. User data stored in PvD workspaces should be manually copied to new user personalization layer machines.

• 迁移现有的User Layers到UPL也不支持。

可靠性

UPL 已经成为1912 LTSR版本的一个组件,经过研发的大量测试。

总结

在文章,我们探索了强大的新应用分层技术,我们相信这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巨大的价值,并帮助他们简化复杂工作区解决方案的管理。

-通过减少对独立组件的依赖,为我们的客户简化应用程序分层体验

-为客户提供新的混合云方式来管理其Citrix管理的工作区,旨在以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可扩展性向用户交付应用程序

阅读原文:https://www.citrix.com/blogs/2019/12/18/user-personalization-layers-for-citrix-virtual-apps-and-desktops/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shenhj/250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