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RPA:打破转型痛点,提升行业效率

  |   0浏览

物流RPA:打破转型痛点,提升行业效率

物流RPA:打破转型痛点,提升行业效率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融合运输业、仓储业和信息业等的复合型服务产业,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国家发展政策的支持,目前物流业已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但是转型中的物流业仍然面临着成本高、效率低、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等问题,并制约着物流业的整体发展。

物流业转型期面临的痛点伴随信息化技术的浪潮,相当多的物流企业已经建立了ERP、TMS、WMS甚至更加专业的业务处理系统。但随着信息系统的增加,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逐渐出现。

首先,企业内部每增加一个系统,都涉及到信息传输的实际需要,增加了业务处理的工作量。

其次,许多系统建设出来的功能和业务需求存在着差异,业务部门有需求变更时得不到IT部门及时响应。长此以往,业务人员抱怨需求实现慢,IT人员抱怨工作多,导致双方的不满。

此外,对于物流和贸易行业的企业,合作伙伴包括客户、供应商之间的不同系统的数据打通和频繁变更的业务场景成为运营人员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人工操作实现标准和规范化操作效果差,管理难度大,数据质量难保证。

RPA应用于跨国物流公司案例RPA技术为物流业一线操作人员提供了可靠的自动化工具,可以帮助他们自动抓取、录入数据,或者根据既定的业务规则对数据进行自动化处理,降低工作量的同时,又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为了优化业务流程,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行业竞争力,某跨国物流公司决定在所有配送中心和自由港部署RPA,以支持当日到达的物流服务。

实施RPA前,公司大量货物产生海量物流数据,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高、效率低。当业务量大时,员工手动操作往往手忙脚乱,容易出错。一旦员工处理不及时,还会导致发货延时、货物积压,客户满意度低。

实施RPA后,通过RPA管理日常业务,使整个物流过程变得方便快捷,显著提高了运营效率和生产力,消除了货物积压,改善了客户体验。RPA代替员工处理各类数据信息,将数据录入时间缩短了45%,不仅有效避免了人为错误,也节省了人工成本。

通过部署RPA,该公司优化了产品组合中的重复流程,提升了物流效率,加速了关键业务的发展,增加了产品业务的价值。

物流RPA:打破转型痛点,提升行业效率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809569/250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