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组装电脑必须注意的点!

  |   0浏览

想要自己组装一台电脑,装机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CPU

中央处理器,这个相当于电脑的大脑,一台电脑运行快慢基本上是CPU决定的!目前CPU品牌基本上没什么选择余地即AMD和英特尔!

选择CPU的时候尽量按照买新不买旧的原装,另外就是必须根据自己用途来决定买什么样的CPU,如果想要多任务多线程性价比高那么建议AMD,如果追求稳定性以及低功耗超高游戏性能可以选择英特尔。

主板

主板相当于血管,电脑所有的链接全靠它!

选择主板的时候一定要选用料,做工,品牌知名度都比较好的型号,建议根据自己用途选择CPU品牌以及主板的相应型号。

提醒:在选择主板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自己选购那个品牌的CPU,如果是AMD那就选择A芯片组主板,如果是英特尔那么同样选择英特尔芯片组组别,主板一旦买错是无法使用的!

显卡

显卡是继CPU后第二个重要硬件,一款显卡的好坏直接影响电脑的整体运行情况,尤其对于游戏玩家,或者是对显卡要求比较高的大型应用,所以在选择显卡的时候也得根据自己用途来决定。

如果是简单家用那么入门级的显卡就可以胜任。以制图或者专业设计为主那么可以选择专业显卡

内存

内存一定别买错了,内存每一代都不一样,对应的主板插槽接口也不一样。

以前的老主机基本上都是DDR2或者DDR3,新主机都是DDR4,选择升级老主机一定要看清楚,另外就是尽可能选择两个内存条,这样可以组成双通道,在选择频率的时候根据主板和CPU支持的频率来购买

电源

电源是整机中非常重要的,一台电脑能否稳定运行全靠电源了,所有选择电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知名度高,好评高的。

功率需要根据电脑的整体功耗来决定,最好是大于整体功耗100到150W为宜,记住选择的时候要购买额定功率而不是最大功率!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666487/250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