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OSS有什么优缺点?

  |   0浏览

什么是对象存储?

在当今的云计算世界中,对象存储是一种使用HTTP API存储和检索非结构化数据和元数据对象的工具。这样的服务不是将文件分成块并使用文件系统将它们存储在磁盘上,而是与存储在网络上的整个对象一起工作。这些对象可以是图像文件,日志,HTML文件或任何自主字节块。它们是非结构化的,因为它们没有必须响应的特定方案或格式。

由于API由标准HTTP请求组成,因此很快就会出现大多数编程语言的库。要保存数据对象,只需向对象库发送HTTP PUT请求即可。可以使用常规GET请求检索文件和元数据。大多数对象存储服务还可以向用户发布文件,从而无需维护Web服务器来托管静态资产。

此外,对象存储服务仅针对已用空间收费(对于某些用户,还支付HTTP请求和带宽)。对于可以获得高质量存储,放置资产而不会过度支付的小型应用程序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并根据需要扩展存储。对象存储OSS有什么优缺点?

对象存储的好处:

简单的HTTP API,包含所有主要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的客户端。

您只需支付使用的费用。

对发布静态资产的内置支持允许您使用更少的服务器。

一些对象存储提供内置的CDN集成,可以缓存资产以加快页面加载速度。

可选的版本控制允许您检索旧版本的对象以从意外数据覆盖中恢复。

可以轻松扩展对象存储服务,而无需额外的资源或体系结构更改。

您不需要支持硬盘驱动器和RAID阵列,因为所有这些都由存储提供商处理。

使用数据对象存储元数据片段的能力将简化应用程序体系结构。

对象存储OSS有什么优缺点?

对象存储的缺点:

此类存储库将无法维护传统数据库。

对象存储不允许按片段更改数据。只能修改整个对象,这会影响性能。例如,在文件系统中,您可以轻松地在日志末尾添加一行。在对象存储系统中,为此需要还原对象,添加新行并将整个对象写回。因此,这种存储不适用于数据经常变化的应用。

操作系统无法像常规磁盘一样安装对象存储。有几个客户端和适配器,但一般来说,使用和浏览对象存储并不像在文件浏览器中使用目录那么容易。

对象存储非常适合存储静态资源,例如,用于存储用户定义的内容:图像和电影,存储备份文件和日志。更多对象存储OSS可以关注赵一八笔记。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829594/250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