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从事数据分析,选择python还是R语言呢?

  |   0浏览

  数据分析是当下非常受欢迎的领域,而python和R语言在数据分析领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想要从事数据分析,选择python还是R语言呢?

  什么是python?

  python由 Guido van Rossem 创建于 1991 年,并强调效率和代码的可读性。想要深入数据分析领域的程序员是python的主要用户。

  当你需要在工程环境中工作,会非常喜欢python。它是一种灵活的编程语言,在处理一些新东西上表现非常好,注重可读性和简单性,学习曲线也是较低的。

  和R类似,python也有包,pypi 是一个 Python 包的仓库,里面有写好的 Python 库。

  python拥有一个很大社区,但是相对于比较分散,因为它是一个通用语言。python在数据科学中占据非常重要地位。

  什么是R语言?

  Ross Ihaka 和 Robert Gentleman 于 1995 年在S语言中创造了开源语言R。目的是专注于提供更好和更人性化的方式来进行数据分析、统计和图形模型的语言。

  R语言主要在学术和研究方面使用,成为企业中使用的全球发展最快的统计语言之一。而且R语言有包罗万象的统计函数可以调用,特别是在时间序列分析方面,无论是经典还是前沿都有相应的包可以直接使用。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596632/2506815